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冰雪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7日 17:13    作者:杜方棋    来源:体育系    点击:

深冬时节寒意虽浓,冰雪盛会热情涌动。为了认真落实《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总体方案》意见,更好的推动我校“五个一”工程的实施工作,我校于12月24日至27日举办2020年冰雪运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出席开幕式。体育系主任殷志栋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各系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孙京敏参与冰壶比赛

本次冰雪运动会采取“三级竞赛模式”,分别以“校-系-班”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设有冰壶、轮滑和滑雪3个项目。冰壶比赛和轮滑比赛在校内进行,滑雪比赛在天女小镇滑雪场进行。

天女小镇滑雪场比赛合影

滑雪比赛瞬间

学生组冰壶比赛

比赛期间,选手们不畏严寒,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环境艺术系、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系获得全校男子冰壶比赛前三名;海港校区、人文社科系、经济与管理系获得全校女子冰壶前三名;环境工程系袁佳鹏、生态学系冯国良、生态学系金佳悦、环境艺术系樊禹汐、体育系张平攀、体育系张珊、经济与管理系范雅萱、生态学系刘叶获得全校轮滑比赛的前八名。

轮滑比赛现场

12月26-27日,体育系、环境艺术系、环境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分别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冰壶比赛,各班级又分别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班级内冰壶比赛。

我校自今年10月启动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以来,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丰富阳光体育运动的形式和内容,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运动中来。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