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五个一”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7:22    作者:体育系    来源:体育系    点击:

为持续推进“五个一”工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624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五个一工程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系主任殷志栋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五个一”工程竞赛、第二课堂及学生课余锻炼发言,对持续推进五个一”工程献计献策,决心继续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静充分肯定各部门从育人角度作为工作推进的抓手,她强调,如何把五个一工程引向更深度,更广度的方向发展,是今后需要思考的方向。首先,要加强公共体育建设的建设力度。既要发展公共体育,也要抓好体育专业。公共体育课程方面,第二课堂课程的开设需要进一步探讨;体育专业方面,专业学生实习实践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深度也值得我们探讨。其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仅加强体育的教育,更要注重与德育、美育的结合。第三,要完善“三级竞赛”制度,要有目的、有节奏的开展日常化、持续化的体育活动。一方面可以通过学生社团进行活动的开展,另一方面可以征集学生意见,提高学生的参与决策感。最后,要加强保障机制。保障学生思想环境的绿色化,保障生活环境的生态化,保障活动环境的多元广泛化。

  “五个一”工程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