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五个一”工程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8:06    作者:杜方棋    来源:体育系    点击:

本着“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的原则,助力我校“五个一”工程活动的施行,充分激发学生寓教于乐,教书育人的热情,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和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同时,也为了让我校体育运动指导员的指导教学更加专业化,培养我系学生实践指导的能力。

一、竞赛内容

高尔夫/八段锦/健身健美/队列队形指导教学

二、竞赛时间

2020年1130日——20201211

三、竞赛对象

体育系全体学生

(要求:全员参加。项目选择如下。

大一:队列队形

大二、大三休体或高尔夫专业:高尔夫

大二社体专业:八段锦

大三社体专业:健身健美)

四、竞赛地点

综合楼(具体地点在进行第二轮时通知)

五、报名时间

2020.11.24——2020.11.28

六、报名方式

纸质版(手写)教案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体育系学生会副主席于同学。联系方式:13273588791

七、竞赛流程

(一)教案盲评:参赛的同学需要每人上交一份手写版教案;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第一轮的择优筛选,按照分数高低进行评奖。并录取前12名,进入下一轮试讲。

(二)试讲:晋级同学进行试讲,即假设自己是指导老师根据自己设计的教案进行无学生模拟教学,按照评分标准由评审老师现场打分。

八、奖项设置

教案评奖: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

最终奖项:最终成绩由“教案书写+试讲”两部分分数组成。根据评分标准,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最终录取前6名。

九、评分标准

教案内容充实多样;有创新性;有针对性的设计重难点动作;仪容仪表得体;试讲过程中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试讲过程中精神饱满,能够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教案的理解。

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教案的评分标准

1.观点正确,概念准确。

10分

2.内容完整,重点难点突出。

10分

3.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启发式教学。

10分

4.本次活动为手写教案,要求书写规范,条理清晰。

10分

5.具有创新性思维。

10分

要求:

设计一堂课的教案,教案书写以一堂课45分钟的标准设计教学内容。

大二大三的学生选择高尔夫、八段锦、健身健美1--2个技术动作进行书写。大二大三休闲体育专业/高尔夫专业的同学准备高尔夫技能指导教学的教案;大二社体专业的同学准备八段锦技能指导教学的教案。大三社体专业的同学准备健身健美技能指导教学的教案。

大一学生(不分专业)进行队列队形教案的书写。

 

试讲评分标准

1.普通话标准,语言生动形象。

10分

2.教学目标明确,有据合理。

10分

3.明确重难点,并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可增加相关辅助练习强化重难点动作)

10分

4.在讲课过程中示范动作要求规范、到位。

10分

5.教态严谨,表情自然。

10分

要求:试讲时间5分钟,只进行基本部分的示范讲解即可。

 

2020年11月24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