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八段锦”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8:18    作者:杜方棋    来源:体育系    点击:

一、比赛宗旨

为全面落实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指导意见,发展校园体育特色,促进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弘扬全校师生良好的体育道德和公平竞争、乐观向上的体育精神,培养“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信念。

二、主办单位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体育系、工会、学生处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201128日上午8:30-12:0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五、参赛办法

本次八段锦比赛为集体赛,不接受个人比赛报名,除体育系以外,全校以系部为单位报名参赛。

1、学生组:每个系部出1队,每队运动员人数为30~40人,男女不限。另设领队1人,由各系老师担任。(人数不足扣除该队相应的组织与编排分)

备注:海港校区单独成立代表队参赛。

2、教职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代表队报名参赛,每队参赛人数为5~20人。(人数不足扣除相应的组织与编排分数)

六、竞赛项目

1、八段锦集体赛(学生组)

2、八段锦集体赛(教职工组)

七、竞赛办法

比赛过程中,每势动作做4遍,按照《健身气功竞赛规则》执行。

1、比赛顺序

在竞赛委员会和总裁判长的组织下,比赛前召开“赛前技术会议”,由各系领队抽签,决定各参赛队(队员)的比赛顺序。

2、赛前检录

参赛队员在赛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报到,参加赛前检录,未能按时参加检录或上场比赛,则按弃权处理。

3、参赛礼仪

参赛队员在比赛开始前和完成比赛项目及领分后,应向裁判长行“抱拳礼”。

4、示分办法

比赛成绩实行公开示分。

5、名次确定

(一)按比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二)比赛成绩得分相同时,演示水平得分高者列前;如仍相同,以动作规格得分高者列前;如仍相同,以动作规格分平均值计算前的最高分高者列前;如仍相同,名次并列。

6、八段锦评分方法与标准(见附件2

六、比赛服装

学生组:各队服装必须整齐、颜色一致,同时适合八段锦比赛。

教工组:参赛运动员比赛服装统一由学校工会报销,每人150元。

七、裁判员

裁判员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选派。

八、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

学生组: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优秀组织奖3名;精神文明奖5名。

教职工组: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

(一)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运动员服装整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保证比赛期间的出勤率,运动员要听从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程。

(二)精神文明奖评选办法: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遵守比赛规则,文明礼貌,尊重裁判,服从裁判,比赛结束后立即退出比赛场地,不在场内逗留。参赛率高,队员集体荣誉感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三)比赛期间有下列问题之一的,则取消代表队的评选资格。

1、代表队、运动员因资格问题与实际不符取消比赛资格。冒名顶替者追究其双方责任,外校学生顶替者将通知其所在系部给与相应处分。

2、被认定或有意串通改变了比赛胜负或名次。

3、发生打架斗殴、辱骂裁判、工作人员等特殊或重大事件,造成恶劣影响。

九、赛前技术会议

赛前技术会议于1126日(周四)中午13: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各参赛领队参加,由总裁判长组织抽签以及通报竞赛相关事宜。

十、报名时间及办法

报名表(见附件1) ,各参赛单位按要求报名,以系部为单位将报名表于20201112日(周四)12点前,发送至邮箱:1187208854@qq.com

同时,将纸质版报名表加盖系部公章交至体育系C309办公室。

联系人:杜老师(18801295507

十一、其他未尽事宜或变更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八段锦比赛参赛单位报名表

附件2 八段锦评分方法与标准

附件3 八段锦比赛配乐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