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迎新生”排球竞赛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排球联赛规程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13:22    作者:何琳    来源:体育系    点击: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国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科学有序的推动学生体育运动稳步恢复,经学校党委批准,定于20201019日举行2020年迎新生排球比赛,给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使新生更好的融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但鉴于疫情防控时期但特殊性,在举行比赛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参赛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比赛平稳顺利。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男排:20201019-21日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主校区排球场举行。

女排:20201021-23日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主校区排球场举行。

二、参加单位

1、在校全体老生按系为单位各选派一支男排队伍和一支女排队伍

2、本部20级全体新生按系为单位各选派一支男排队伍和一支女排队伍

3、在海港校区的20级新生联合选派一支男排队伍和一支女排队伍

三、参加办法

1、参赛资格:体质良好,符合排球运动要求、具有一定的排球运动能力的本校在籍大学生。

2、参赛人数:每队6-12人,设领队1名,由各系老师担任。

四、报名办法

报名表(见附件1) ,请于2019101216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体育系C309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434639113@qq.com

联系人:何老师(18868537901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均采用“六人制”排球赛(三局二胜制)的比赛形式。

2、比赛赛制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制

抽到同样号码的两个队进行比赛,胜队晋级

第二阶段为循环赛制

胜场 - 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积分 - 当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办法如下:

  比赛结果为2-0、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2-1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2.1 胜负局数比值(C值) - 当两队或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全部比赛胜局数与负局数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2.2 总得失分比值(Z值) - 当两队或以上胜负局数比值(C值)仍相等时,全部比赛得分值与失分值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2.3 当两队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两队之间最近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2.4当三队或以上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的比赛采用前述第1条和第2条的标准确定排名。

六、比赛服装:

各队服装必须整齐、颜色一致,同时适合排球比赛。

七、比赛规则:

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

八、裁判员

裁判员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系选派。

九、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优秀组织奖5名;精神文明奖6名。

(一)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运动员服装整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保证比赛期间的出勤率,运动员要听从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程。

(二)精神文明奖评选办法: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遵守比赛规则,文明礼貌,尊重裁判,服从裁判,比赛结束后立即退出比赛场地,不在场内逗留。参赛率高,队员集体荣誉感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三)比赛期间有下列问题之一的,则取消代表队的评选资格。

1、代表队、运动员因资格问题与实际不符取消比赛资格。冒名顶替者追究其双方责任,外校学生顶替者将通知其所在系部给与相应处分。

2、被认定或有意串通改变了比赛胜负或名次。

3、发生打架斗殴、辱骂裁判、工作人员等特殊或重大事件,造成恶劣影响。

十、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