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首届“体育艺术节” 闭幕式参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6:13    作者:体育系    来源:体育系    点击:

一、主办单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安全稳定工作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三、承办单位:体育系、环境艺术系、工会、学生处

四、参赛单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各系部处室

五、竞赛分组:本次赛事分为甲组、乙组,甲组为普通学生组,乙组为教职工组。

六、竞赛时间、地点

202163日(星期四)下午1600,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田径场。

七、参加办法

(一)报名分组

1、甲组以系部为单位报名参赛(海港校区单独成立代表队参赛)。

2、乙组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

(二)各代表队限报领队1人(由系部领导担任),教练1人,联络员1人(学生教师均可),预留联系方式。

八、运动员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思想进步,遵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规章制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手册》,有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教职工和在籍学生。

(三)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个人或团体参赛资格及成绩,追回奖品,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通报全校。

九、团建项目及参赛办法

(一)团建项目

1、学生组

150米×8拼图接力赛

2)长杆跑

3)摸石头过河

4)穿山洞

5)无敌风火轮

2、教工组

1)长杆跑(40岁以下身体健康者)

2)摸石头过河

3)蒙眼敲锣

(二)竞赛要求

1、比赛均为团队项目,具体比赛办法详见项目竞赛规程。

2、参赛运动员最好有系服,如果没有,至少上衣服装统一。

3、每个项目,每系限报一队参赛,报名人数符合报名要求,缺人或多人取消该系比赛资格。

4、各项比赛均为一个赛次,遇到成绩相同者,进行加赛,直到决出胜负。

5、所有比赛项目提前半小时检录,检录时进行抽签分组,不参加检录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本次比赛。教工队由工会负责在场地检录。

7、比赛在塑胶田径场地进行,各参赛单位必须配备符合要求的比赛鞋及鞋钉、否则不准进场参赛。

(三)团建项目竞赛办法:

18×50米拼图接力(学生队)






1)报名方法:各系部限报1队,每队限报8人,由44女组成。

2)比赛方法:参赛者8人为一组,其中44女。每组参赛队员顺序不限。比赛开始前由裁判组组织各系抽签决定参赛道次。以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完成完整拼图所用时间为该组比赛成绩。

3)比赛规则

1)比赛前,每队八名队员每人手拿一块拼图,比赛开始后,依次将拼图传给下一位同学,最后一名同学达到终点后,将所有拼图拼成完整图片时为该组比赛成绩;

2)比赛过程中,接力图掉落需要拾起,继续比赛;

3)如遇有成绩相同,则进行加赛直至决出名次;

2、长杆跑(学生队,教工队)





1)、报名方法:各系部限报学生1队,教师1队,每队限报6人,由33女组成。(同队上衣颜色相同)

2)、比赛方法:在横向足球场内放置2根标志杆。第一根标志杆放在距离起点20米的位置,第二根放置在离起点40米的位置。每组队员站成一横排,将木杆正握在各队队员的手中。每组队员先顺时针旋转360°绕过第一个标志杆后继续逆时针旋转360°绕过第二根标志杆(终点),直线折返回起点。

3)比赛规则:每组队员屈臂握杆于胸前,全程用手握着木杆。若木杆掉落或者任意队员掉队,则需拾起或追队。以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所用时间为该组比赛成绩。

3、摸石头过河(学生队,教工队)







1)报名方法:各系部限报学生1队,每队报8人,由44女组成;教师1队,限报8人,由44女组成。

2)比赛办法:同队队员相隔10米,迎面站立。比赛开始后,第一位队员利用三块转向前移动,待三块砖均移动到过终点线后,交换给下一个人继续。最后先完成队伍为胜利。

3)比赛规则:比赛队员,脚踩地一次,加罚十秒。

4穿山洞(学生队)






1)报名方法:各系部限报1队,每队限报16人,由88女组成。

2)比赛方法,各代表队面向主席台站成一纵队,后面同学双臂搭前面同学的肩膀,比赛从最后面一名同学开始,从前面同学身前依次钻过,当该同学到达排头,排头监督裁判向下挥小红旗暗示排尾开始跑动,排尾裁判进行监督抢跑情况,依此类推。最终排头(与同队衣服不同)先通过终点的队伍获胜。

3)比赛规则:后面人看到裁判挥棋后方可开始启动,否则抢跑一次加罚10秒。

5、无敌风火轮(学生队)





1) 报名方法:各系部限报学生1队,每队报20人,由1010女组成;

2) 比赛办法:每个队队员站在风火轮内,在规则要求下走完规定的路程,以风火轮全部通过终点线为项目截止时间,最快到达终点的组为优胜。

3) 比赛规则:风火轮内任何一名队员的双脚不能离开传送带,触地一次加罚10秒。

6、敲锣打鼓(教工队)





1) 报名方法:各系部限报教师1队,每队限报6人,由33女组成。(上衣颜色相同)

2) 比赛方法:以队为单位,参赛者距离铜锣6米处,原地顺时针转3圈,逆时针转3圈,向前走距离铜锣水平线50厘米时,裁判员语音提示敲,参赛者用锤敲打前面的锣。如遇两队成绩相同,用时最少的队为优胜。

3) 比赛规则:按着规定路线前进,每人限时2分钟,超时无效;敲中目标得分,敲不中不得分,得分多者为胜。

十、报名办法:

1、报名时须交打印版报名表(加盖系部公章)和电子版报名表(附件)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jxytyb@126.com

2、报名截止日期527下午500之前报送体育系(C309)。逾期不报视为放弃参赛。

联系人:滕春红(18330821813

3、教工项目报名至工会闫老师。联系电话:13930341055

十一、计分及奖励办法

各项比赛按181412108642成绩计分,取前3名。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分别颁发奖杯。教工团体总分按照各分工会总分排名,颁发教工团体总分前3名奖杯,项目奖品由学校工会负责。

十二、裁判员

裁判员由体育系学生担任。

十三、比赛器材

比赛器材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提供。拼图接力所需器材由环境艺术系提供。

十四、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一。

十五、“健康之星”推选:健康之星推选条件为:体质达标测试成绩至少有一次优秀者,以学院“体质达标测试成绩”上报数据为依据,人数不限。报名表见附件二。

十六、“体育达人”推选:代表学院参加省级运动会比赛获得前八名,或者参加学院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获得两项冠军者(以运动会获奖证书为依据),人数不限。报名表见附件二。

十七、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八、最终解释权归体育系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艺术组委会

2021 5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