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秋季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7:02    作者:体育系    来源:体育系    点击:

一、主办单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办公室、宣传部、安全稳定工作处、校医院

三、承办单位:体育系、学生工作处、工会

四、参赛单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各系部处室

五、竞赛分组:本次运动会分为甲组、乙组、丙组。甲组为普通学生组,乙组为体育系学生组、丙组为教职工组。

六、竞赛时间、地点

2021年10月9日(周六),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田径场(含开幕式、闭幕式)。

七、参加办法

(一)报名分组

1、甲组以系部为单位报名参赛。

2、乙组以年级为单位报名参赛。

3、丙组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代表队报名参赛。

(二)各代表队限报领队1人(由系部领导担任),教练1人,联络员1人(学生教师均可),预留联系方式。

八、运动员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思想进步,遵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规章制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手册》,有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院教职工和在籍学生。体育系学生只能参加乙组比赛,不得参加其他组别的比赛。

(三)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个人或团体参赛资格及成绩,追回奖品,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通报全校。

九、田径竞赛项目及参赛办法

(一)田径竞赛项目

1、学生组

田径项目:

(1)男子: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2)女子: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趣味项目:

(1)男子:有轨电车、搬运轮胎。

(2)女子:有轨电车、滚运轮胎。

(3)长杆跑(男女混合)

2、教工组

(1)分组项目

高铁组:100米,1500米,跳远、铅球。

动车组:100米,800米,跳远、铅球。

特快组:立定跳远、铅球、200米。

注:高铁组39周岁以下、动车组40-49周岁、特快组50周岁以上。

(2)不分组项目

径赛项目:4×100米接力(2男2女)、4×400米接力(2男2女)。

趣味项目:5人6足、有轨电车、托球跑、跳绳、长杆跑。

(二)竞赛办法

田赛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参赛运动员胸前、背后必须佩戴两个相同的号码布(跳高运动员可佩戴一个号码布)。

3、每队每项限报4人(接力限报1队),每人限报2项(接力项目除外);各队报名不符合规定者,组委会有权删减、禁止参赛。

4、200米及其以下径赛项目为两个赛次(8人以下的项目为一个赛次);4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1500米及其以上项目均为一个赛次。

5、各项比赛均选项目取前八名进入决赛。单项报名人数不满人(含8人)直接进行决赛。

6、所有比赛项目提前半小时检录,不参加检录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本次比赛。

7、比赛在塑胶田径场地进行,各参赛单位必须配备符合要求的比赛鞋及鞋钉、否则不准进场参赛。

趣味项目竞赛办法

(一)有轨电车

1、报名方法每系部限报1队,每队限报6人,由3男3女组成。

2、比赛方法参赛者6人为一组,两脚分别踩着两根木板,手提两根与木板连接的绳子一起从起点走向终点(起点相距终点的距离为40米)。队员全部通过终点时所用时间为该组比赛成绩。

3、比赛规则

(1)比赛过程中,双脚不得离开木板,若有松开即地捆绑,继续比赛;

(2)如遇有成绩相同,则进行加赛直至决出名次。

(二)搬(滚)运轮胎

1、参加人数每系部限报1队,每队限报男10人、女各10人。

2、比赛器械及场地40米长跑道,秒表。

3、男子比赛规则(搬运轮胎)

(1)在距离40米的两条线两端迎面站立,两人在起跑线后准备好,听到命令后快速抬起轮胎跑向对面,交给对面自己的队员,以此类推往返直至每对运动员都完成。

(2)听到命令后开始计时,直至最后两名同学跑过终点。

(3)中途若轮胎落地,就要两人同时在轮胎落地的位置重新抱起再继续奔跑。若不带轮胎跑动不予计算成绩。

4、女子比赛规则(滚运轮胎)

(1)在距离40米、宽4米的两条线两端迎面站立,单人在起跑线后准备好,听到命令后快速滚动轮胎跑向对面,交给对面自己的队员,以此类推往返直至每个运动员都完成。

(2)听到命令后开始计时,直至最后一名同学的轮胎滚过终点线。

(3)中途轮胎不得阻挡其他人员;不可将轮胎先滚跑,人去追,若不带轮胎跑动不予计算成绩。

(三)长杆跑(学生组,教工组)

1)、报名方法:各系部限报学生1队,教师1队,每队限报6人,由3男3女组成。(同队上衣颜色相同)

2)、比赛方法:在横向足球场内放置2根标志杆。第一根标志杆放在距离起点20米的位置,第二根放置在离起点40米的位置。每组队员站成一横排,将木杆正握在各队队员的手中。每组队员先顺时针旋转360°绕过第一个标志杆后继续逆时针旋转360°绕过第二根标志杆(终点),直线折返回起点。

3)比赛规则:每组队员屈臂握杆于胸前,全程用手握着木杆。若木杆掉落或者任意队员掉队,则需拾起或追队。以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所用时间为该组比赛成绩。

(四)跳绳比赛规则(教工组)

1、比赛人数不限。参赛人员必须在指定时间地点完成一分钟定时速度跳绳,可以双脚或单脚,但要求跳绳过脚(摇绳一周360度)计一次,跳绳自备,规格不限。

2、在规定的一分钟内,计跳过次数和失误次数,按跳过次数多少排名,在跳过次数相同的情况下,失误少的排名靠前,高铁组、动车组、快车组按总成绩高低排名,发给奖状,单项成绩进入前3名的教工发给奖品。

十、报名办法:

1、报名时须交打印版报名表(加盖系部公章)和电子版报名表各一份。(报名表由学院办公网下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jxytyb@126.com

2、报名截止日期9月20日下午5:00之前报送体育系(C307)。逾期不报视为放弃参赛。

联系人:孙老师(15703318080)

3、教工项目报至工会闫老师。联系电话:13930341055

十一、计分及奖励办法

(一)学生甲组

1、单项成绩各项比赛均取前八名给与奖励,并按9、7、6、5、4、3、2、1计入团体总分。

2、系部团体总分(男女总分之和)前三名给予奖励;如总分相同按第一名多者列前;如仍相同,按第二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二)学生乙组

1、单项取前三名给与奖励,取前六名并按7,5,4,3,2,1计分。

2、团体年级总分按男女总分排列顺序;如总分相同按第一名多者列前;如仍相同按第二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三)单项比赛不足3人,该项比赛取消。

(四)团体项目(趣味项目、4×100米、4×400米)计团体总分,均取前3名个人颁发奖状,均取前5名按照12、8、6、4、2给予计分。

(五)教工团体总分按照各分工会总分排名,颁发教工团体总分前3名奖杯。项目奖品由学校工会负责。

十二、运动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办法见附件一)。

十三、运动会设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办法另定)。

十四、裁判员由学院统一安排体育系学生担任。

十五、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