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八段锦”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7:18    作者:体育系    来源:体育系    点击:

一、比赛宗旨

为全面落实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指导意见,发展校园体育特色,促进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弘扬全校师生良好的体育道德和公平竞争、乐观向上的体育精神,培养“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信念。

二、主办单位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体育系、工会、学生处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21年10月9日上午在足球场,与2021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同时进行。

五、参赛办法

本次八段锦比赛为集体赛,不接受个人比赛报名,除体育系以外,全校以系部为单位报名参赛。

每个系部出1队,每队运动员额定人数为100人,男女不限,师生不限。另设领队1人,由各系老师担任。

六、竞赛办法

1、比赛前各参赛队到达指定场地位置,7个参赛队同时于足球场进行竞赛表演。比赛过程中,每势动作做2遍,跟随配乐同步做动作。

2、赛前检录

参赛队员在赛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报到,参加赛前检录,未能按时参加检录或上场比赛,则按弃权处理。

3、示分办法

比赛成绩现场公开示分。

名次确定

(一)按比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二)比赛成绩得分相同时,演示水平得分高者列前;如仍相同,以动作规格得分高者列前;如仍相同,以动作规格分平均值计算前的最高分高者列前;如仍相同,名次并列。

5、评分方法

八段锦评分方法与标准(见附件三)

七、裁判员

裁判员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选派。

八、比赛服装

各队服装要求整齐、颜色一致,同时适合八段锦比赛。

九、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

比赛期间有下列问题之一的,则取消代表队的评选资格。

1、被认定或有意串通改变了比赛胜负或名次。

2、发生打架斗殴、辱骂裁判、工作人员等特殊或重大事件,造成恶劣影响。

十、赛前技术会议

赛前技术会议于赛前至少提前一周通知各领队参加。由总裁判长组织通报竞赛相关事宜。

十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报名表(见附件1) ,各参赛单位按要求报名,以系部为单位将报名表于2021年9月20日12点前,发送至邮箱:1187208854@qq.com

同时,将纸质版报名表加盖系部公章交至体育系C309办公室。

联系人:杜老师(18801295507)

十二、其他未尽事宜或变更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 八段锦评分方法与标准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