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达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达人 >> 正文

体育达人—马龙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13:3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C72

马龙,别称Chinese Beast19881020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中国乒乓男队队长。现任中国乒乓球协会运动员委员会主任。
他是乒乓球史上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他也是继鲍尔瑙·维克托、庄则栋之后的史上第三位世锦赛男单三连冠得主。

2012年,在乒乓球世界杯中获得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2013年,蝉联亚锦赛男单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亚锦赛男单三连冠的选手;2014年,获得亚洲杯男单冠军,成就亚洲杯四冠;20144月,马龙通过队内投票当选中国乒乓男队队长。2015, 连续夺得苏州世乒赛、乒乓球世界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成为乒乓球历史上首位一年内取得这三项冠军的男子球员。
2016
812日,在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实现个人男单大满贯,同时也是史上首位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818日,获得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冠军。2016129日,获得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同月11日,第五次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冠军,刷新了自己夺得总决赛单打冠军次数的纪录。20201129日,WTT澳门国际乒乓球赛男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