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达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达人 >> 正文

体育达人—姚明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1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姚明,19809月出生,江苏吴江人,中国篮球协会(简称CBA)主席,CBA公司董事长。他刻苦训练,顽强拼搏,2001夺得CBA常规赛MVP2002年夺得CBA总冠军以及总决赛MVP,分别3次当选CBA篮板王以及盖帽王,2次当选CBA扣篮王。2002年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同年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是唯一成为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简称NBA)选秀“状元”的中国球员。2003-09年连续6个赛季(生涯共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阵。201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成为亚洲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篮球运动员。多次带领中国球队参加了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世界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他在NBA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提升了中国篮球在世界范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增进了中外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