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二、体育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15:33    作者:    来源:    点击:

二、体育精神

奥林匹克精神

奥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也称现代奥林匹克精神。

奥林匹克格言(Olympic Motto),又称奥林匹克口号或奥林匹克座右铭,是奥林匹克运动口号之一。其内容是:“更快、更高、更强”(英文:“FasterHigherStronger”,拉丁文:“CitiusAltiusFortius”)。

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团队精神

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核心是协同合作,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